現代舞 課程一 肢體開發Body

暖身Warm Up(1hr)

1.呼吸以及延展: 吸氣, 慢慢將雙手往上延伸, 彷彿要碰到天花板, 聳肩到極限. 吐氣, 雙臂轉到後側, 與肩舺骨緩緩放下.
2.慢走, 快走, 小跑, 快跑, 四種不同的速度. 先依序活動, 再交錯不同的速度以訓練反應靈敏度以及身體的控制力.
3.分成兩組, 排成一列. 由最前頭的那位以自己習慣的暖身動作帶領整對團員一起活動. 之後依序換下一位做為帶頭直到全部團員輪過一次.

Body(1.5hr) : 頭, 肩膀, 胸, 背, 胯, 膝, 足, 手肘, 手掌, 基本上身體主要可動關節以及前後平面.

1.用不同類型的音樂做為指引, 以身體某單一部位活動, 想像以此部位為筆來寫字.Ex. 頭, 以頭為筆尖寫字, 並依照音樂的節奏或旋律舞動. 音樂可以用古典樂或是民俗音樂, 單一樂器或是交響樂團音樂來帶動學員不同質地的舞動方式.
2.寫下一個中文字以及一個英文單字, 隨機選擇身體某一部位來寫出中文字, 然後依序上台讓大家猜所寫的字為何.
3. 隨機以身體各部位, 每一部位寫一英文字母來完成英文單字. 變換不同身體部位並搭配重心轉移選擇適合的身體關節!
4.每四到五人一組, 彼此學習對方的動作並全部連接起來.
5.整組一起上台呈現.

*學員的創意讓人相當意外! 在英文單字方面, 不同的字母出現不同的平面.有些是直立的S,橫切的K,最後是在地板上寫出Y. 而不同的身體部位可動的幅度就有所不同, 也因此舞動出不同韻律以及節奏!

* 藉由學習每組學員的字體, 彼此互相溝通更快速熟悉對方. 在肢體開發課程中更可以放開心胸,舞動不受拘束!

*下一次可增加暖身部分, 介紹瑪莎葛蘭姆技巧入門!

 

Leave a Reply